Cap

努力产出自己喜欢的CP同人文✌

复仇

         人物设定:  
          
         【忘:警察】   
   
         【羡:自由侦探】      
      
         背景设定:       

         【云深不知处杀人事件】        

         【ooc】     
  
         山脚下聚集着好几个人,还有几辆警车,天气虽然炎热,但山上的茂密葱郁,遮掩住了太阳,正准备晨鸣的鸟儿,被几人的喧闹声吓得全飞走了。    
 
       “哈啊!”魏无羡无聊的打了个哈欠,盘坐在原地,一只手撑着下巴,摆出一副死鱼眼看着几个穿着警服的警察在研究着尸体,标记着案发现场每个动作都看起来很生疏像新手一样。过了会,发觉自己的腿麻了,刚想站起来,可被一个圆润的警察阻止了,“你干嘛,不要乱动,乖乖在原地待着!”  

      呃,还真是敬业。魏无羡有点无奈,因为那个警察手上拿着枪,魏无羡习惯性的举起双手,“我不动,就脚酸了而已。”脸上笑嘻嘻的。

      “你要是敢动一下,你的小命就不保了!”那个警察威胁着魏无羡,然而魏无羡快被这群警察的行为无聊到了,并没有被威胁到。

       “那个,警察同志,”魏无羡想要试图和那个警察搭话,好好地和警察沟通一下,他从云深不知处下来,经过这里开始,被这群没脑子的警察看见,就一直禁锢在这里,一句话也没有说上,就被这个圆润的警察用枪怼着监视。

      “你想干嘛?!”听到魏无羡在叫他,他的警惕一下提高了,手里的枪同时也举起了,手还在。。抖。。。     

     看着面前的这位警察这么慌张,有点无语,连忙举起手,“别慌,警察同志,我只是想问你,有没有吃的?”从上午到现在,连口水都没喝上,更别提吃饭了。

      “吃的?”那个警察有点疑惑地看着魏无羡,被这个无人意外的问题问得,他突然变得没有那么慌张,向站在警车边的警察招手,用手势语叫他拿点吃的,那个瘦弱的警察看懂了意思,手里拿着面包走了过来,看着这两个警察的交流行为,魏无羡知道为什么这些警察这么“笨”了。

       圆润的警察把面包递给了魏无羡,接过了面包,试图想和那个圆润的警察说话,刚想开口,又来几个警察,看起来排面很大的样子,调查尸体的几个警察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就连守着他的警察也过去了。魏无羡摇了摇头,他真的为这个行业堪忧呀!

       守着他的警察都不在了,他也没必要留在这里,但是要是走了又要说不清楚了,还是跟着这个圆润的警察一起过去,正好凑凑热闹。

       “敬礼!”刚刚杂成一团的警察,瞬间排成两对敬礼着。

        还真是大排面。

        魏无羡嘴里还吃着面包,站在最边,看着车里面的人出来,从高挑的腿到精壮的身体,再到。。脸。。。差点把嘴里的面包吐出来,“我去,这不是蓝忘机吗。”       
  说着,把剩下的面包一口塞进了嘴里,走了过去,向蓝忘机招了招手,“嘿,蓝湛,好久不见。”故意用美式腔和蓝忘机打招呼,过来的时候,两排的警察都很紧张,看着魏无羡过来,都举起了手上的枪,那个圆润的警察也不例外。

      蓝忘机举手让一旁的警察放下枪,见那些警察有些犹豫,魏无羡哭死了双手,嘴里还塞满了面包,说话有些口齿不清,“呜呜呜…(我真的认识你们家老大。)”       
       那些警察一脸懵地看着他,直到蓝忘机再叫他们放下枪,他们才放下的枪。

      “你们没有事情做了吗?”语气平平,但也带了十足的威严,刚说完,那些警察又开始着手刚才的活,那个圆润的警察倒也没有闲着。

      “蓝湛,你手下什么时候换了?”魏无羡搭着蓝忘机的肩,即使这样,蓝忘机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淡然,魏无羡也不觉得无趣。

          “我降职了。”脸上的表情,说的好像和自己没有关系,魏无羡听到这这个消息,也是有点惊讶。        向来都是升职的蓝忘机,怎么会降职呢?       心想着,开口就是问他,“为什么?”

      “工作不好。”简短的几个字,魏无羡立马听懂他的意思。

      “和着你是自己辞掉的工作。”他盯着他,让蓝忘机有点不自在,从一开始就没有直视过魏无羡。       蓝忘机没有言语,只是点了点头,看着四周,马上把注意力从魏无羡转移到那些警察的行为。

      一块地方,能站两三个警察,他们挤在一块,没有在认真的做事情,好像是在群聚聊天,蓝机看着他们,没有丝毫的生气,好像已经知道了他们这种性子。      
         难怪他们的效率这么慢,原来都是上班开小差。  

         “蓝湛,你不管管吗?”他没有想把手从蓝忘机的肩膀拿下来的意思,靠着靠着,有些忘记自己靠的是个人,重心全向着蓝忘机。
  
        蓝忘机还是面不改色,淡然处之,对于他来说,魏无羡不算重。

       “不用你说。”说着,拿开了魏无羡的手,走到那些开小差的警察面前。

        魏无羡无所谓的叹了口气,“算了,既然洗白白了,就回家家咯!”说着,正想走却被蓝忘机叫住,“你的事情,还没做完,就想走了,我是应该要管管你。”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虽然说了这么长一段话,但语气还是一样,没有什么波动。       
  
         对于,他的面瘫,魏无羡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他说的话,让他有点不解,“我又不是你的手下,你管我干嘛?”   

      “在这案子破完之前,你是我的。”蓝忘机回答。
         
         “哈!?”虽然蓝忘机说的很清楚,但魏无羡还是觉得幻听了,“你是开玩笑,还是我幻听了?”        
       
        “你没幻听,我也没开玩笑。”蓝忘机有耐心地和他解释着,说着,从袋子里拿出一张密密麻麻的合约书递给魏无羡。     

        “这是什么?”魏无羡对于这种东西很模糊,平时和其他警队合作的时候,都没签过。    

        “这是合约书,相必江长官已经和你说过了吧。”蓝忘机再次看了看合约书上的字迹,确认了是魏无羡签的。        
        江澄?魏无羡回想了下,前两天江澄确实又来找他喝酒,看来是那个时候签的,怪不得一点印象都没有。算了,反正回家也是睡觉,陪他们玩玩也无妨。

         “好吧,正愁没钱呢。”说完,又走到了蓝忘机的面前,“事件,地点?”一脸认真地看着蓝忘机。  

         “啊,这件事由我来说吧。”一个警察跑过来,他好像一直在旁边听着他们的对话似的,等到时机了,再插进来。

         魏无羡一脸疑惑地看着蓝忘机,“蓝忘机,你也不知道这个案件吗?”   

          蓝忘机毫不否认地点头,“我和你一样,也是刚到这里,也是今天才知道的。”说完,转向那个警察,“说吧。”     

         “死者是一对夫妇,他们是云深不知处的大户主之一,听周遭的居民说他们不仅有钱,心还善,经常给穷人乞丐分发米粥等粮食。哎!多好的一家子呀,……”说着,这个警察就开始感叹这一家子死了有多可惜呀什么的。

          “呃,那个…”想说却说不出名字,魏无羡还是放弃了,“小兄弟,你年龄也不大,应该也是才来的?”

       “魏前辈,我叫蓝景仪。”蓝景仪毫不避讳地报出自己的名字,对于他的问题,也没有多在意,“嗯,我是一周前来的,对于这个事件,我还是耳熟能详。”

          “景仪,你能把这详说给我还有你们老大听吗?”魏无羡没有掩饰,直言便说出。

         蓝景仪瞬间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嗯。”重新向魏无羡陈述了下时间。  

         “死者的死亡时间在凌晨五点,听说夫妇两个人每天早上都在这个点去晨跑,而报案人在中午11点看到死者的尸体,我们来到这时,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了。”  

          听着蓝景仪说这些话时,魏无羡自己的脑子也在回忆着这对夫妇早上的情景。

       蓝景仪本来想再补充点,但看着魏无羡这么认真思考中,有些不忍心打扰他。

       蓝忘机看着他这样的做法,真是忍不下去了,对蓝景仪说,“有法医检察尸体吗?”   

         蓝景仪看着魏无羡还是一副认真的样子,便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报告出来了吗?”蓝忘机问。

       “刚被送走,还没出来。”蓝景仪小声地说,还是怕打扰了魏无羡的思绪。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还在沉思,实在忍不下去了,在他的脑袋轻敲了下,“别装了。”   

       “咦!装?”蓝景仪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们。

       “他不会没有行动就思考的。”蓝忘机有耐心地解释着。

       难道魏前辈在试探我?蓝景仪在心里暗喜,又在回想刚才有没有失态。  

      “蓝湛,你别拆穿我呀,难得有个这么懂事的后辈,我也要做做样子呀。”魏无羡用手肘搓了下蓝忘机的手臂,又是拍拍肩膀的。

       看着这一系列的动作,蓝景仪笑着说,“魏前辈和老大的感情真好。”        

      听到这样的话,蓝忘机并没有反驳,只是置之不理罢了,然而魏无羡突然起了玩心,一把搂住了蓝忘机的肩,“是哟,我和你们家老大关系老好了。”突然靠得很近。   

     蓝忘机并没有挣扎,只是看了他下,只是轻咳了下,“莫忘任务。”   

     蓝景仪还以为蓝忘机要责备下来了,突然对蓝忘机敬起礼来了,“对不起老大,我不应该在上班时间聊天。”

       “哎呀,本来这种工作就挺郁闷的,偶尔开心下,有什么不好的。”魏无羡放开了蓝忘机,拍了拍蓝景仪的肩。

      蓝忘机并没有要责备蓝景仪的意思,不过,也没有再提。“你不看看那里的情况吗?”转头对魏无羡说。  

       “那里的警察看了那么久了,都没看出什么端倪,我去看有用吗?”说着,不安分的手又搂住了蓝忘机的肩膀,“再说,你不也才刚来嘛?”   

       “……”蓝忘机顿了会,看了眼他的手,可能是被阳光反射的,显得有些白皙。移走了那只不安分的手。   

     “什么时候能看到尸体的鉴定报告?”又是一副什么事没发生的表情。    

       看着这一系列的过程,蓝景仪对蓝忘机的印象有所改变了,楞了会,“啊,报告大概在下午才能出来。”

      蓝忘机皱着眉,“只有两具尸体的话,不应该这么晚。”

       “因为不止两具尸体。”蓝景仪回答。

       蓝忘机没有再问了,只是走到了那些装模作样的警察面前,“收拾下,去技术科。”       
  
   蓝景仪有些疑惑,“魏前辈,我们不再调查调查吗?”他一脸认真的样子。让魏无羡有点不忍心去教训他,“下次认真听别人讲话。”说着,拍了拍蓝景仪的肩。        蓝景仪想了想魏无羡的话,突然觉得尴尬还有点羞愧,“对不起,前辈,我下次会注意的。”

       “没事,干这种事,本来就挺胆战心惊的,偶尔的放松是可以的。”魏无羡笑着,没过一会,笑容从脸上消失了,“不过,不要在关乎生命的时候疏忽,这样你的性命也很快离开你的。”他的眼睛注视着那些动作懒散的警察,就连刚才看守自己的圆润警察也开始原地坐下来了。

       蓝景仪顺着魏无羡的视线,看到那些警察的行为,他还是第一次知道他的前辈们,这么慵懒,他也不好意思去说教。   

     “景仪呀,我们快点走吧,这天变了,怕是又要有一起杀人案咯!”这话从魏无羡嘴里说出来挺轻快的,但是周边的警察像打了鸡血一样,手中动作的速度也加快了,这还是他们接的第一起杀人案。

      车一路开过去,看着云深不知处,还是一如既往,市场还是会有人来采集,每个像没事人一样,照常生活。

      “云深不知处死了那么多人,他们怎么不慌呀?”那个圆润警察问,他开着车,蓝忘机坐在副驾驶上,有蓝忘机在旁边,像壮了胆一样,看到魏无羡手也没有抖了。

      坐在魏无羡旁边的蓝景仪一副乖宝宝的样子,认真的听完前辈的话,想要开口发表意见,突然魏无羡插话进来,“这样不是很好吗。”蓝景仪同意地点了点头,见镜子里的圆润警察的眉头有些微皱,感觉气氛有些不对劲,蓝忘机也没有作语。  

      圆润的警察脸色有些不好,“那要我们警察有什么用!?”   

      “你们警察又不是超人,事事都管,难道不是吗?”魏无羡闭着眼睛,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再说,身为警察不就是为人民服务,他们好了,你们也就好了,不是吗?”闻其言,蓝景仪小鸡啄米般地点头,表示很赞同。

       圆润警察虽然被魏无羡说得无言以对,但心中还是有一股怒气,手中的方向盘捏的紧了,车速也变快了。

       “心气浮燥,成不了大事。”蓝忘机只是动了动嘴巴,视线一直向着窗外。“就是啊林警官,我不就说了几句,你就生气了,这样怎么能成材。”魏无羡还是不忘调侃他,不知道是之前他看守没给他好气,还是什么原因。

        “魏婴,你也少说点。”蓝忘机直呼魏无羡的名字,才让魏无羡消停了会。  

       林警官被蓝忘机这么一说,心里还算有些平衡了,车速也在不知不觉中,放慢下来,车内瞬间变得安静了,这让魏无羡有点不自在,“蓝湛,那个什么技术科,有那么远吗?”他去过的技术科都没有经过市场,蓝忘机口中说的技术科还是魏无羡第一次去的。蓝忘机只是撇视了他一眼,没说话。

        不知何时,外面的人烟渐渐变少了,林警官看着马上要开进前面的树林,有点瑟瑟发抖,“队长,前面是树林,还要开进去吗?”     

       “嗯。”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回答,这个很随性的“嗯”让林警官有点害怕。  

       车开到树林里去,里面乌鸦叫声,不仅让林警官毛骨悚然,还让蓝景仪有点怕,树叶密集地遮住了大半个太阳,车内一下变得黑漆漆的。    

     车内的人除了蓝忘机,都开始“躁”起来了,因为林警官的一时紧张,忘记了打开车内的照明灯,只听到啪嗒一声,车内瞬间变得亮起来。  

       “蓝湛,我好怕怕哦!”魏无羡当着后辈的面前,故意调戏蓝忘机。但是蓝忘机并没有动摇。  

       “马上要到了,你们等下不要下车,林警你继续来着。”蓝忘机注视着前方,突然四周的乌鸦禽类都飞走了,翅膀打动的声音很大。    

       前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很大的研究所,想幻影一样矗立在树林里,虽然蓝忘机嘱咐过,但林警还是下意识的把车停下了,车内的人都往后倾。

         “继续开。”蓝忘机还是提醒了他下。  

        “哦……哦。”还没反应过来的林警,有些慌张,差点忘记挂空挡。     

       “不要慌。”               

       蓝忘机只是说了句不要慌,就像定心丸一样,林警的意识像被拉回来了,流利的挂了空档,把开车的步骤做完了。    

      但还是有点害怕,毕竟一个大实验室在他的面前,他还真不敢开进去。上司的命令他又怎么不服从呢。只好咬牙开进去。      

      开进去的瞬间,车和研究所一起消失在树林间。此刻的蓝景仪脑子里面充满了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树林里会出现研究所?为什么车能够开进研究所里?…这些问题像走马灯一样,略过去。

       他的直觉告诉他,蓝忘机不会回答他这些“无聊”的问题。

        魏无羡看着这一过程,也是第一次见到,不过他的世面比蓝景仪广,自然不会产生这么多问题,不过看着蓝忘机这么熟悉这里,又想调戏他,“蓝湛,这么好的地方,你都不给兄弟介绍介绍,自己一个人藏着掖着,是不是有点不够义气呀!”        

        “停车,到了。”蓝忘机没有搭理魏无羡,只是再度提醒林警。

        林警也是慌张地刹住了车,车内的人再度往后倾,魏无羡被磕碰了两次,心里只想对林警说,你不是你个好司机。。。

         刚才看到的研究所是那么不真实,当他们的脚落地时,地面的触感是这么的真实,林警和蓝景仪都感叹着,有点小激动  。

         正当两个“乡巴佬”长见识的时候,穿着一身白的男女突然从蓝景仪的身后出现,实验室的大门也同时打开了,蓝景仪和林警被吓了一跳。

         “我们能去看看尸体吗?”魏无羡有礼貌的问,一脸微笑的看着女法医,但女法医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看,可以说和蓝忘机有得一拼。

         “可以,不过几位要消毒下,穿上防菌衣才能进去。”男法医很亲切地回答。

         一路走过去,这里大多数都是男法医,很少见但女法医,几乎是屈指可数,而且见到的女法医都是个刚才的女法医一样都长着和蓝忘机一样的扑克脸。

         “编号166。”女法医说着,把一张卡递给他,“老人家在等你。”

          看着这样构造的研究所,大概能懂女法医口中说的老人家是谁了。这个老人家他再熟不过了。

          “你确定要让我去那里,我可不想看到那老头的脸。”魏无羡坐在边上的长椅上,两只手抱在胸前。

          不知什么时候,蓝忘机手上多了一张纸,纸上最醒目的字便是合作书三个字,“你现在是我的手下,必须服从我的命令。”说完,看着魏无羡还是无动于衷,“魏婴,你确定你能承担这笔赔偿金?”

         “你们蓝家人都是这样的吗,都这么喜欢威胁人。”魏无羡瞥了眼蓝忘机,最终还是败在“钱财”上,毫不犹豫地站起来。

       走了有段路了,一路上瞥视着周围,刚好瞥视到摆满骨灰盒的房间,“这些都是死人的骨灰吗?”

       研究所的内部和普通的研究所内部没有什么两样,只是设备比普通的设备好了好几倍,每个法医都是从精英里挑选出来的,体型也比普通的的研究所大。

        蓝忘机嗯了一声,看了一眼魏无羡,顺着他的视线看着那些灰尘堆积的骨灰盒。

        “所以说,我不喜欢那老头。”魏无羡的声音很小声,林警和蓝景仪都在各忙各的,根本没听到魏无羡在说什么,但蓝忘机却听得很清楚。

        蓝忘机很清楚魏无羡心里在想什么,蓝忘机同样也是嗯了下,这声比起之前都要温柔的多,魏无羡楞了会,看着蓝忘机的扑克脸稍微有些松懈下来,突然有些想笑,“看来不得不好好干咯!”伸了伸懒腰,突然来这么一句,让林警和蓝景仪有点懵。

        又是一个一身白的法医从一间房出来,见蓝忘机停留在骨灰房门前,以为他们是找不到,便向他们挥了挥手,“蓝前辈,这里是编号166。”

        蓝忘机也有礼貌的举了下手,示意自己已经知道了,法医看懂后,依旧在门口等着他们。魏无羡拍了下蓝忘机肩,“队长,走吧。”刚才的踌躇的神情也没了。

        蓝景仪和林警还是没弄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跟着他去166编号的实验室。

         还没到编号166实验室的门口,他们就闻到了浓浓的尸臭味。但这个法医站在门口,却没有憋气,脸上挂着微笑,他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眯眯眼吧。

        法医见四人过来,贴心地把手上的口罩递给他们,“这两具尸体从上午送来就已经腐烂了。”说话时,脸上的笑容也没有放下来过。

        “但是,我们检查尸体的时候,它并没有发臭。”蓝景仪疑惑。“景仪,你们的检查和他们的检查不一样,你们只是表面检查,他们是要开刀子的。”魏无羡一副长辈的样子拍着蓝景仪的肩膀。

       法医没有说话,只是对蓝景仪笑着点了点头,蓝景仪有些尴尬回了礼。随后,拿出他的小本本把刚才说得话都记下来了。

      “蓝队长,快请进吧。”说着,“啪嗒”一声,门被他打开了,就算带上了口罩也阻挡着令人绝望的味道。

      林警有些受不了这种气味,干呕了下。蓝忘机瞥视了他一眼,“受不了,就出去。”

      林警眼前一亮,被这味道熏得受不了,再加上面前可不止两具尸体,而是五具尸体,这五具已有三具抛开,面对这种惨状还真是待不下去了,说走就走。

       “队长,你们怎么在这?”蓝思追疑惑的看着他们,和蓝启仁谈了会,才注意到他们。

        “我现在不是你们队的队长,你可以不用再叫我队长。”蓝忘机面无表情。

         “呃……”蓝思追被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心塞,不过他没有当真。

        “队长,这笔录谁来做?”蓝景仪的注意力还在林警走出去的门口。蓝忘机的注意力一直都在尸体上,突然视线从尸体转移到魏无羡身上,“你。”

         “是。”不慌不忙地拿出小本子来,准备着预备事情。

          “魏婴,你没闻到尸臭味吗?”蓝忘机见魏无羡手中的口罩没有带着,却没有任何异样。

         “尸臭这种东西,习惯了就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这句话在魏无羡口中说的很轻松,闻其言,蓝忘机从魏无羡手中把他的口罩拿在手上,又递给他,“自己带,还是我帮你带。”

         “蓝湛,你看我根本没事。”说着,还深吸了一口气证明给他看。但是蓝忘机根本没在听他说,见他没有想带的意思,便帮他带上了,“有尸毒。”

         法医见魏无羡还想把口罩摘下来,便再旁劝告他,“魏队长,你最好还是带上。”

         既然如此,魏无羡也有些不好意思了,这么重要的时刻,都在纠结他带不带口罩的问题。

         魏无羡看着已经被解剖的尸体,觉得尸体的血色有些不对劲,偏紫,“这三具尸体的检查结果能给我看看吗?”魏无羡看着尸体,问法医。

         “可以。”说着,法医走向书案房里,把检查报告拿出来,递给魏无羡。又一脸笑眯眯地看着蓝忘机,“蓝队长,老人家在里面,请吧。”法医做了个很绅士的动作。

         “嗯。”蓝忘机瞥了眼认真调查的魏无羡后,才进去。

          魏无羡翻阅着检查报告,伤口除了刀伤,撞击,还有手撕,就是没有毒伤,不过手撕这种做法很少见到,几乎是没见过,有些疑惑,“这里为什么会有手撕?”顿了顿,看着三具尸体的体型,大部分都是比较健壮的,“这应该是怪物做的吧。”魏无羡有些开玩笑的语气。

       “对,我们做过指纹鉴定了。”笑眯眯的法医脸色有点变了,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了,但眼睛仍然是眯着的。
        
        “别啊,我只是说说的。”魏无羡还真的有点“怕”,毕竟这也是他的生意,接过这么多回了,还是第一次接到“怪物”这一案子的。

        “我没有开玩笑。”法医的笑脸又回来了,但并不像开玩笑,“这份报告,还有这个CT能够证明。”说着,把另一份材料递给了魏无羡,“确实,刚知道这个消息我也是很头痛的。”

        魏无羡把几份报告放在手术台边的桌子上,捏了捏眉心,根本没有把法医的话听进去,认真的思考这几份报告。

        “景仪,你的本子借我用下。”说着,把蓝景仪手中做笔录的本子拿了过来。

        把本子翻到空白页处,嘴里叨叨着,很小声听不见他在说什么,没过一会儿,这空白页已经写满了黑字还有一些线条画着。

         法医笑眯眯看着魏无羡把头脑的思路理清楚,“魏队长,不愧是第一侦探。”

         魏无羡根本没空理会他,一味地计算着这件案子,一直想理清,却感觉越理越乱。

         “蓝湛呢?”魏无羡一副疲惫的样子看着法医。“和老人谈话。”法医还是一件笑眯眯的样子,好像这件事与他无关一样。

         “啧。”魏无羡有些不爽,放下了笔,正想走向屋里,蓝忘机和蓝启仁正好出来。

         “魏无羡,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么莽撞。”蓝启仁一副不屑的脸色看着魏无羡。在一旁的蓝忘机说不上什么话,只能沉默。

         看了眼手术台上的五具尸体,也有些惊讶,不过并没有表现在脸上,“把尸体收起来。”说完,没有看魏无羡一眼,往外走。

        “喂,臭老头,你这是什么意思?”魏无羡瞥视着他。“魏无羡,好歹我也是曾经的老师,你这样未免也太不尊重我了吧。”说完,没管魏无羡这么说,他都没有理会他。

       “嘁!”魏无羡的心里还是很不爽,他看着眯眯眼法医把一个一个的尸体都收起来,有些怀疑,“既然不让我们调查,为什么还把五具尸体摆出来?”

       法医只是笑笑而不语,还是专心地收尸。“别查了,这件案子是自杀事件罢了。”蓝忘机这句话让魏无羡有些震惊,不仅是魏无羡还有蓝景仪。

         蓝景仪从桌子上拿回了自己的笔录本子,翻阅到魏无羡做的笔记给蓝忘机看,“队长,这是魏前辈刚才调查的,我觉得不可能是自杀,没处伤口都看起来不像是自杀。”

         “这是自杀事件。”蓝忘机根本没有看一眼笔录,还是坚定自己的立场,说着,走向门口,“回去了。”

         “看来你的脑子和那个臭老头一样,都烂掉了呀。”魏无羡用同样的的眼色看着蓝忘机。蓝忘机一样没有理他。蓝景仪有些矛盾,不知道是该相信自己队长还是相信魏无羡。

        蓝景仪站在门口,看着蓝忘机的背影越来越远,看了眼魏无羡,把手中的笔录递给了魏无羡,也跟着蓝忘机。“你的队友都走了,你不走吗?”法医收拾完了尸体,他的手法很娴熟。

        “啧!”魏无羡还想再看下尸体的状况,可是法医已经收拾完了,不过魏无羡还是有些疑惑,“喂,这些尸体,是你擅自摆出来的吧,我看那老头好像不知道我们刚才做的事情吧。”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法医的笑脸在脸上看起来一点都没有不协调的感觉,“我只是在做自己的本职罢了。”

        “法医吗。”魏无羡笑了笑,“虽然不知道你的用意,但是还是谢谢了。”说着,出了门。

         法医看着魏无羡离开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笑容依旧存在,只是眼睛的眼睛的睁大让他觉得外面的的视线太刺眼了。

         “作为一个法医,我只是一个失败者。”

         林警坐在驾驶位上等了很久,看到蓝忘机和后面跟上来的蓝景仪走过来,有些慌张地从车上下来,“队长…”看着蓝忘机的样子有点不对劲,就把客套话咽回去了。急忙把车门打开了,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后面的蓝景仪小跑着,跑到蓝忘机的身边,“队长,你为什么不让魏前辈继续调查?”一脸疑惑。

         蓝忘机不语,蓝景仪也没有礼物追问,虽然蓝忘机还是扑克脸,无表情,但是他还是知道他心里的事情很多。

         蓝忘机和蓝景仪坐回了车,林警只看到了蓝忘机和蓝景仪,并没有考虑到魏无羡,就想把车开走,正当他要挂空挡的时候,蓝忘机阻止了他,“还有魏婴。”
        
         此时,魏无羡参观着研究所,不管是手术室还是实验室,都让他回忆起不好的事情,这些事本身这个研究所就是他的回忆,只是他忘记了。

         “哼,我魏无羡是那种说不干就不干的人吗。”深吸了一口气,笑了笑。参观完研究所,站在研究所门口又看了下它,指了指它,“下次,别让我再看到那个臭老头。”

         “魏前辈!”蓝景仪向魏无羡挥手。闻其声,魏无羡也朝他们招手,跑向他们,还好蓝忘机的耐心够好,要不然魏无羡就只能走回去了。坐上车后,魏无羡跑得有些喘,说话声也是一喘一喘的,“蓝湛,你还真是够兄弟呀!”拍了拍蓝忘机的座背。
        
         蓝忘机只是“嗯”了一声,没说什么,蓝忘机觉得自己根本没资格说。车已经启动了,蓝忘机还是望着车外。回想着自己与蓝启仁的谈话:
       
         “老师,你找我有何事?”蓝忘机看着蓝启仁的背影,不像以前那样笔直了,他的背脊开始凸起,两鬓也斑白了。“不要再调查这件案子了。”蓝启仁杵着拐杖,找到合适的姿势,顺着椅子坐下。蓝忘机眉头有些微皱,但又看不清楚,“老师,能告诉我理由吗?”说话的语气还是不失礼貌。“湛儿,你年龄也不小了,是时候告诉你事实了。”蓝启仁长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下去,“这个研究所就是曾经的云深学院,你和魏无羡曾经学习的地方,这我以前也告诉过你了,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这在以前本来就是研究所,所以现在,称它为研究所也不为过。”

           蓝启仁又深叹一口气,继续说,“你知道,在你来这里之前,魏无羡一直都在这里。”

          蓝忘机并没有觉得思绪很乱,因为在之前江澄就和他说过他这件事,只是有些不相信,还回忆着以前的事情。因为提到了魏无羡,这必定与魏无羡有瓜葛。

         “嗯。”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老师想说,魏婴是你们的实验对象。”

        蓝启仁笑了笑,“不愧是我的学生。”没过一会儿,笑容就从脸上消失了,“这是蓝家的老案底了,这个走尸实验在历来的孩子中,魏无羡是最好的主控者。”
        
       “所以说他说自己活在尸体中的事,都是你们造成的。”蓝忘机还是保持着镇定。

       “嗯,所以现在的研究所是和警署合作的,来掩盖曾经的黑历史。”蓝启仁拍了拍桌子,“但是,没想到这件案子涉及到了这件事,更准确的来说是,它的缘由就是这件事。”

        “那也不一定是魏婴。”蓝忘机知道蓝启仁在怀疑这个缘由是魏无羡,但他还是坚定魏无羡对此事毫无关系,

       “但是,历来的孩子除了魏无羡,其他都因承受不了而死亡了。”蓝启仁咬牙切齿,提及这件事,还真的是难以开口。他看着蓝忘机,“湛儿,你是我的学生,也是我的侄子,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能让蓝家身败名裂,你也不希望魏无羡去吃牢饭。”

        “老师,走尸暴走事件不是一件简单的案子,一旦再爆发,伤及可不是两三具尸体。”蓝忘机作为警官,还是没办法对公众做出不负责任的事。

         “没关系,你们警署只要不调查这件事,剩下的事由我们研究所来担着,绝对不会伤害到民众的。”蓝启仁很肯定,好像他为了蓝家的未来能够给蓝忘机下跪似的,“湛儿,如果魏无羡这件事不解决,他就算是再好的主控者,他也会像历来的孩子一样,承受不了多次的暴走而死亡的。”蓝启仁的语气变得更加沉重了。

        蓝忘机顿了顿,犹豫了会儿,“好,但是要是他出了什么意外或者有人受害了,我一定会派出精英队来调查。”顿了顿,“即使是蓝家,我都不会放过。”

       ……
    
       魏无羡用脚尖顶了顶蓝忘机的座背,“蓝湛,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呢?”把正在想事情的蓝忘机拉回了现实。

       “嗯。”蓝忘机回复了他,因为车内还有“外人”在,不方便说,瞥了眼镜子里的魏无羡,并没有发现魏无羡有什么抱怨,魏无羡的开朗也正是他最欣赏的。

        回去的路上和来的路上没什么两样,照样要离开树林,要经过市场,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林警也是松了口气。

         但是,俗话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蓝忘机很清楚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案子,也很清楚魏无羡的性子,一旦他想做的事,他就一定会做到底的。

         车一路开来顺风顺水的,马上就能到警署,这个警署不像其他的警署,看起来很小,因为这个部门是警署里的最底层,一般没什么任务,平时周围的人也很少惹事,惹的也都是小事情。就是因为最近在周围出现了杀人案,上面的人才让蓝忘机下来做暂时队长。

         魏无羡猜都能猜到这种情况,抛开这些无用的思考,跟着他们进去,外面简陋里面也是同样的简陋,几个办公桌摆在外室,只有一个办公室给署长专用。
       
        署长见这一行人回来了,弓着背跑到蓝忘机的身边,给他扇着风,“蓝队长,欢迎您来到我们警署。”

         “借用你的办公室。”说完,没等署长反应过来,蓝忘机就带着魏无羡往内室走去。等署长反应过来,办公室的门已经关上了,署长想进去都不能进去,小声地抱怨,“你老大呀,来我这里还不是我最大。”蓝景仪有礼貌地笑了笑,“署长,蓝队长这是有公务在身,请您见谅。”

         署长的话被蓝景仪听到了,还真的有点不好意思,看了看周围那些懒散的警察,便提高了声音,“你们一个个的,是不想干了吗!?”警察们被署长吓的,立马就坐正了。

         办公室里的隔音还行,但说不上好,蓝忘机只能小声地说,“魏无羡,这个案子你怎么看?”他看着魏无羡。

         每个人都各忙各的,根本没有空搭理他们在说什么,虽然署长也很闲,但是蓝忘机看着他,他也没敢去偷听他们说的话。

         “自杀事件呗,这不我蓝队长说的嘛,干嘛还问我。”顺着转椅坐了下去,翘着二郎腿。

          “我知道你的性子。”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你会调查这件事。”

          “嗯,我会调查,然后呢?”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的视线,他的眉头微皱,“是让我停止,如果我继续,你又回把我怎么样?”

          “啪”的一声,蓝忘机重重地拍了下桌子,声音在外面也能听到,署长被吓了一跳,赶紧离得们门远远的。蓝忘机压着桌子,向魏无羡靠近,“魏婴,你的情况老师已经和我说了。”

        “啊,那个老头终于肯说出你们家的破事。”突然,表情变得严肃了,“你是怀疑我干的吗?”

        “嗯。”蓝忘机点了点头,知道魏无羡的反应会有些过激,但还是有必要和他说,“这可能会伤及百姓的生命。”

         然而,魏无羡并没有反应过激,而是摆出一副思考的姿态,“蓝湛,我想你没有傻地跟我说这件事。”魏无羡笑了笑,“这件事江澄也知道,毕竟我从小就和他住在一起,其次,这件案子是江澄把我拉下水的,所以不用老头告诉你,江澄就已经告诉你了。”

         “你还真是成长了不少。”蓝忘机欣慰地笑着。这还真是他没想到的。被蓝忘机这么一说,魏无羡还真有点瑟瑟发抖呀。

         “我想证实下老头子的话。”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了眼,看着蓝忘机吃惊的表情真的有些想笑,第一次,蓝忘机对他做这么多的表情。

       “你打算怎么做?”蓝忘机变得严肃了,扑克脸沉重了不少。还是习惯了看着他自然的面无表情,伸出手帮他揉了揉脸,“放松,放松。”

       蓝忘机想把脸移开,可是看他笑得这么开心,就任由他怎么揉,他开心就好了。

       “今晚,云深不知处后山的坟场,我想试一下。”魏无羡的手速放慢了。蓝忘机也尊重他的选择,“嗯。”

        ……

       夜晚来的也很快,蓝忘机开着魏无羡的电驴开往后山的坟场,原本想着开蓝忘机的宝马,但被魏无羡阻止了,魏无羡觉得那样太显眼了,还是开他的小电驴。

      “哟,你们来了。”江澄蹲坐在不知名人的坟头旁,他的旁边还站着一个看起来很眼熟的人,因为坟场没有灯,到了天黑就看不清楚任何人的脸。

     魏无羡把手电筒照向江澄旁边的人,“江澄,你旁边那个人是谁呀?”眯着眼,小心翼翼地向他靠近,直到走近才知道那人是谁。

     “hi,我们又见面了。”法医还是照旧地眯眯眼,但丝毫不影响他的视线。

     “江澄,你怎么把老头那边的人请来了?”魏无羡有些疑惑,向江澄挤眉弄眼。

        “是我。”蓝忘机走到魏无羡的身边,“他是以前的实验员,参与过你的实验。”

         “这家伙说,他有办法阻止你的失控。”江澄指着眯眯眼法医。

        法医只是笑笑,并没有说话。魏无羡也不管他是哪边的人,只要能不伤及其他人就好了。

        虽说是这样,小时候是用药物和仪器让他来控制尸体,现在没有这些设备,他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做,“你知道怎么做吗?”魏无羡看着法医。法医什么都没说,只是摇摇头。

       “以前你都是怎么做的?”江澄疑惑地看着魏无羡。

        “以前都是用仪器和药物。”说完,又转向法医,“你有带那个药吗?”

         法医笑了笑,“你不需要,靠自己。”

        魏无羡还真的搞不懂,也许真的要靠自己,他摆出各种奇葩的姿势,有超人起飞的姿势,有健美比赛的姿势,等等,但都不能让尸体从坟墓中破土出来。

       “得了,得了。”江澄挥了挥手,看着他重复做这些动作都看腻了,“我都说,那个老头肯定是多虑了。”

       “你怎么看?”蓝忘机看着法医,法医只是笑笑,还是一样不说话。

        他的沉默倒是不让人反感,但是他假装神秘,倒是让江澄想揍他一拳,“你他妈不要老是笑着,说句话行不行。”

        “不急不急。”说着,慢慢地走到魏无羡的面前,让魏无羡在中途停住,保持着扎马步的姿势,“干嘛?”没等魏无羡站起来,他就被法医打了一拳。

        魏无羡被打的有点懵逼,“喂,你干嘛打我?”他捂着被打的地方。

        蓝忘机皱了眉头,江澄也看呆了,“喂,你干什么呢?”江澄想要过去帮魏无羡一把,可是被蓝忘机阻止了,“这也许是计划之内的。”虽然蓝忘机也忍不了,看着法医一拳一拳地打在魏无羡身上,心里也有这不痛快,但为了证明魏无羡的清白,忍不了也得忍。

       法医的身手敏捷出的每一拳都很重,根本没有让魏无羡还手的余地,“最后一拳。”说着,这拳打在了魏无羡的右眼上,魏无羡受到拳头的冲击力,感到右眼的阵痛。

       魏无羡倒在地上,很想睡,但意志告诉他要杀了眼前的法医。没过一会儿,地上开始震动了,“快走!”法医一把把躺在地上的魏无羡拖走。

       “我来。”蓝忘机跑到法医身边,法医手上的魏无羡用公主抱抱起来。跑向离坟场较远的地方,虽然天黑看不到,但是听能听得清楚,那些走尸的吼叫。

       蓝忘机小心地把魏无羡放下来,“他看起来好像很难受。”江澄把手电筒往魏无羡的身上照,他的心口处发出紫红色的光,“这是什么?”

       法医笑了笑,“你们把母体找出来就可以,制止这些走尸,要不然他们用不了多久的时间就会把这座城给屠了。”在他的嘴里说的很轻松。

       “怎么做?”蓝忘机手上不知何时多了一把枪,瞥了眼魏无羡的胸口,“我知道了。”说完,又跑向坟场。

       “哎,蓝忘机你等等我。”后面才反应过来的江澄也跑向了坟场。

       法医笑了笑,“他们走了,你是不是该起来了。”说着,把魏无羡胸口的灯拿了出来,“称为魔道师祖的你,怎么会因为我的几酸就倒了。”

       “哈哈,能被这么称呼,还不是托你们福。”他看着坟场那边的情况,他控制着那些为数不少的走尸,还是游刃有余的。

        走尸的活动很慢,蓝忘机只要开几枪就能让他们动不了,但是他不想用掉这几颗子弹。这大黑天的,想要找出个发光体是很容易的,但是他们放眼望过去并没有看到什么紫红色的发光体。

       “蓝忘机,你说那个法医把这件事说的逼格那么大,不会是在耍我们吧?”江澄用手电筒照着走尸,这些走尸的步伐是越来越艰难了,可以说比蜗牛还慢。
 
       魏无羡站了起来,因为天黑,看不到对方的脸是什么样的表情,“怎么可能会是失败品呢?”

       “不,是失败品,作为一个法医,而不是实验员。”法医好像带了一个笑脸面具一样,没有变化的脸并没有让魏无羡觉得害怕,“说是来制止我失控,那是谎言吧,其实就想来测试我。”
 
       “你不也一样,装成失控者,其实就像复仇。”

       魏无羡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在地上,“复仇就算了,只是做了一个小小的抱怨。”又看向了坟场那里,“他们来了。”

       蓝忘机把手上的枪收了起来,“江澄,回去。”说完,蓝忘机和江澄原路返回。

       “我们真被摆了一道。”江澄有些不爽,以后都不能相信路人的话了。等他们到了,法医和魏无羡已经不在了。蓝忘机啧了一声,“可恶。”

        “你叔父不会知道我们的计划吧?”江澄疑惑地看着蓝忘机,他都快有点怀疑蓝忘机是不是站在蓝启仁那边。

        ……

        “这个小小的抱怨可是牺牲了五个无辜的人呀。”法医边跑边说,看着魏无羡停下来了,自己也停住了步伐,“嗯?”

        “那你们以前‘杀’了几百个无辜的小孩,你们敢承认?”魏无羡一脸笑盈盈地看着法医。“我承认。”法医用同样的笑回过去。

        “你们不也只会用嘴说嘛。”说着,一把挽住了法医的肩膀,想开玩笑一样,“我们都是一类人嘛,不然我以前怎么会被你们说是魔道师祖呢。”

       “你会告诉他们?”说着,法医指着刚到的蓝忘机和江澄。

       “魏婴,你刚才说什么?谁是魔道师祖?”江澄有些不敢相信,“你不是晕倒了吗?”他现在满满的疑问。

       “你!?”魏无羡还真没想到法医会有这个想法,本来魏无羡看他们刚来,还想装下无辜,听到江澄的话,觉得没什么可装。

        魏无羡走到蓝忘机的面前,“好吧,我自首。”说着,把两只手伸到蓝忘机面前。蓝忘机盯着他好一会儿了,“好玩吗?杀人。”说着,顺势抓着魏无羡的两手腕,“要不要把我也给杀了?”魏无羡还是第一次见蓝忘机的情绪这么激动。

        “不,我都自首了,反正我的下场就是无期徒刑,我可是危险人物。”魏无羡皱着眉头。

        “这不是说无期徒刑,这可是云深不知处,能给你留下全尸,已经算是很不错了。”法医在这种情况还是不忘补一刀,“同样,我们研究所一样不会落得什么好结果。”听这话,江澄真有点想打他,还真可惜刚才没有揍他几拳。

        “合着你是等着你的实验品从这个世界消失。”魏无羡笑着,不过死刑这种惩罚他也想过了,反正都是死,不如死得痛快点。

       “你不是实验品!”第一次蓝忘机这么大声说话,“你是魏婴,魏无羡。”蓝忘机死死地盯着魏无羡,突然让魏无羡感到不自在。江澄也被这么大声说话的蓝忘机给吓到了。

       “理由。”蓝忘机的声点恢复了,但还是盯着魏无羡。“理由?”魏无羡并不知道蓝忘机在说什么。

        “做实验品的理由,杀人的理由,复仇的理由,”顿了顿,“离开我的理由。”

        诶!?魏无羡被最后一个理由给震惊了,不仅是他还有江澄。法医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看着他们会出什么戏。

        “这算是告白吗?”魏无羡坏笑,他还是不忘开玩笑,但蓝忘机并没有开玩笑,他很严肃地看着魏无羡,他的眼神好像能把魏无羡给活吞了。

        “理由。”他再次强调。

        “不需要理由,但是我从没有想过要离开你。”魏无羡笑了笑,“这算是我的告白,哈哈。”说的像是开玩笑,却非玩笑。

      “看来,我也不算是失败的法医。”法医笑了笑,便离开了。

        江澄真的被他们惊呆了,感觉他好像局外人一样,他想问法医怎么会事的时候,法医已经走了。

         “你被捕了。”蓝忘机没有拿出手铐,他现在也没有那东西,只是手抓得更紧了。

         他们都清楚,在云深不知处杀人就是给自己找死路。江澄还真不忍心看着魏无羡就这么死掉,但是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几个月后,警署里一样的懒散,蓝景仪也被调出了这个小警署,去了较好的部门,好像蓝忘机没有来过他们警署一样,署长照样翘着二郎腿,舒舒服服的坐在转椅上。

        “蓝湛,你大哥还真义气呀!”魏无羡拍着蓝忘机的背。

         ……

       警署总部

       “大哥,我想带一个人,带出云深不知处一起躲起来。”蓝忘机看着蓝曦臣。

       “嗯。”蓝曦臣并没有惊讶,江澄已经把事情的起因结果告诉了他,他也想到了蓝忘机会来找他。

       “‘躲起来’的手续我会办,剩下的就有劳大哥了。”说完,向蓝曦臣行了个大礼,便走了。

       

       

      
      

      
     
      

     

      

     

      

       

       

      

       
     

     

        
         

        
        
       
      
       

      

        

        

       
       

        

       

       

       

        

      

    

       

        

          

         

                                                                                                                                       

评论

热度(9)